close
《鎖》

為補習而補習的我今天剛報了名。本來也是不怎麼的,但在報名表格上填上名字

的一瞬 , 我忽然想逃。逃回家裡窩在房間溫習,還要在頭上束着白布並寫上加油

努力四字。當我提起腿,卻紋風不動。低頭一看發現有個鎖把我鎖在原地。及

至表格填好了,收銀小姐奸陰地笑着把費用收到錢箱並奉上收據後,那鎖才忽地消

失了。收據在心中似是溫柔詳和的蒙羅麗莎微笑,但望着她,我卻笑不出來。想起

初次補習時的心情,跟現在相比根本沒有分別。補習社對我來說從來就是萬劫不

復之地。它逼使我的行程表變得緊如鐵線沒有一點彈性,本來已經沒有什麼所謂

的自由的我沒有時間提筆寫信、寫文更別論打文。好了,那也算了,時間擠一擠還

是有的。本來三小時的寫作時間改為半小時好了。記憶中最深刻的還是小五時

那導師心情不好而找我出氣一事。算學很一般的我在計方程式時把乘號和除號

交換了,便等價交換換來了十分鐘的惡罵。………

種種不快的回憶在心中不斷的交纏着。如此苦惱,不要補習好了。那也是不能的,

因為鎖永遠存在。正如《最苦與最樂》所說,責任不是卸了就沒有了,盡大責任得

大快樂,盡小責任得小快樂,卸責任便是自投苦海。但願我的決定沒有錯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4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